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李坤        2021-06-09        1236

校内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各项工作计划,为切实做好我校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现就做好我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及条件

我校在职或已签订聘任协议的专任教学人员、专职辅导员,达到以下基本条件,且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可以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热爱教育事业,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的义务,恪守教师职业道德,严守社会公德。

(二)具备中国公民身份。

(三)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四)普通话水平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

(五)符合《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可从河南省教师资格网(jszg.haedu.gov.cn)查询)。

(六)参加2021 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成绩合格。

(七)高等学校拟聘任教授、副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对普通话测试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不作要求。2015 年(含)之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以及参加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并取得《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的新入职教师,对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不作要求。以上人员(统称“免试人员”)申请任教学科必须与所学专业一致。

二、认定流程和时间

1.网报

网报时间为2021年6月7日-6月16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在网报期限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申报,网站开放时间为每天的7:00-24:00。个人网报操作流程详见《河南省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须知》(附件)

2.体检

我校体检时间为6月9日至6月11日,具体要求见《关于2021年教师资格认定体检的工作通知》。不到指定机构体检者,其体检结论不予认可。

3.材料上交

2021年6月16日,上交本人身份证原件至人事处317室。“中国教师资格网”对学历、普通话信息验证未通过或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系统未准确上传原件扫描件的申报人员相关材料原件与身份证原件一并上交。

注意事项

1.申请人在网上申报时,“中国教师资格网”对学历、普通话信息验证通过的,或在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系统(http://gxjszg.hateacher.cn)准确上传原件扫描件的,现场确认时则无需再出示相关证件原件。如学历、普通话信息未验证通过,则需递交相关材料原件。验证未通过且无相关材料者将无法通过教师资格认定。

2.申请人需登录河南省教师资格网上报名系统核对本人信息,确保河南省教师资格报名系统、中国教师资格网网报信息及初审登记信息一致。

3.面试合格人员应该严格按照参加面试考试时填写的申请任教学科。免试人员申请任教学学科必须与所学专业一致,且需填写至三级学科。

4.现场确认工作由申请人所在高校统一办理,申请人无需亲自办理现场确认事宜。

5.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同一申请人在同一年内不得申请两种教师资格。

 

联系人:李坤

联系电话:0394-8178068

 

附件:河南省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须知.docx

 

人事处  

202169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