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符合直接认定条件人员资格初审和网上申报工作的通知

  李坤        2021-05-17        2115

校内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各项工作计划,为切实做好我校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现将符合直接认定条件人员(简称为免试人员)资格初审和网上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及条件

我校在职或已签订聘任协议的专任教学人员、专职辅导员,达到以下基本条件,且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可以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热爱教育事业,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的义务,恪守教师职业道德,严守社会公德。

(二)具备中国公民身份。

(三)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四)普通话水平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 

(五)符合《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六)高等学校拟聘任教授、副教授或有博士学位的人员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对普通话测试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不作要求。2015年(含)之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以及参加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并取得《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的新入职教师,对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不作要求。以上人员申请任教学科必须与所学专业一致

二、免试人员资格初审

免试人员资格初审时间:2021年5月20日。

免试人员资格初审地点:行政楼317室。

免试人员资格初审所需材料原件当场验证,复印件独立装袋,档案袋要粘贴封面(见附件1),档案内需提供的各项材料和排放顺序如下:

1.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2.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和《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博士还需提供学位认证报告)。在港澳台地区取得的学历和在国外取得的学历除提供复印件外还应同时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相应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

3.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博士不需要提供)。

4.院系签字盖章的单位人事关系隶属证明(人事处签字盖章处留白,见附件2)。

5.2021年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花名册(部门盖章,电子版发送至人事处邮箱zkrsc@zknu.edu.cn,见附件3)。

6.申请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诚信承诺书(考生亲笔签名,见附件4)。

7.申请直接认定的全日制本科师范生须提供入学当年招生计划表复印件一式两份(招生计划表必须明确显示其为师范专业,并加盖毕业学校相关部门公章)。 

8.本人一寸正面照片一张。(彩色白底,需与申请书、体检表、系统中照片一致,照片背面写上姓名、部门)。

其中1、2、3项需现场审核原件。

三、网上信息填报

免试人员请于5月28日前登录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系统(http://gxjszg.hateacher.cn),选择“免试人员报名”端口,进行“注册”,并根据要求将个人相关信息和材料原件扫描上传。

四、注意事项

1.网上系统填报内容需与资格初审提交材料一致。

2.申请人请提前在学信网验证学历,申请《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博士还需在中国学位网验证学位,申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位认证报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有效期建议设置为6个月。

3.申请任教学学科必须与所学专业一致,且需填写至三级学科。例如以博士学位认定高校教师资格的,任教学科必须与博士学位证所学专业一致;以2015 年(含)之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生认定的,任教学科必须与本科学历证所学专业一致。

4.取得学历学位按照符合直接认定条件的学历学位信息进行填写,与本人取得的最高学历学位无关。例如以博士学位认定高校教师资格的,学历学位填写博士研究生并上传相关材料;2015年(含)之前入学的全日制教育硕士认定高校教师资格的,学历学位填写硕士研究生并上传相关材料2015 年(含)之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生认定的,学历学位填写大学本科并上传相关材料。

5.2015 年(含)之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生当年招生计划表(可在毕业学校档案室开具)必须明确显示其为师范专业;2015年(含)之前入学的教育硕士为专业型硕士,不包括学术型硕士(如教育硕士等)。

联系人:李坤

联系电话:0394-8178068

 

附件1:河南省2021年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个人材料审核清单.docx

附件2:专任教师人事隶属关系证明.doc

附件3:2021年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花名册.docx

附件4:申请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诚信承诺书.doc

附件5:网上报名说明.docx


人事处     

2021517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