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实施方案

  李磊        2018-09-04        3946

关于印发《周口师范学院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实施方案》的通知

院政发〔201834

学校各部门:

《周口师范学院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实施方案》已经党委会研究通过,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周口师范学院

                             201873


周口师范学院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实施方案

  

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岗位聘用和管理制度,实现人事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若干问题的处理意见》(豫人社〔2010141号)和《河南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转岗竞聘实施意见(试行)》(豫人社事业〔20125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通过岗位竞聘工作,建立健全人尽其才、充满活力的专业技术岗位聘用机制,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切实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平稳运行和较快发展。

二、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岗位聘用领导组,履行岗位聘用工作的领导职责。领导组由校长担任组长,主管人事、教务、科研工作的副校长和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担任副组长,成员由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纪委和工会负责人组成。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处,人事处长任办公室主任。

根据工作需要,同时成立岗位聘用委员会和岗位聘用监督申诉委员会:

(一)岗位聘用委员会

根据岗位聘用条件,负责组织岗位聘任的推荐、评议工作。校长任主任委员。

(二)岗位聘用监督申诉委员会

负责岗位聘任工作的过程监督,并接受教职工在岗位聘用工作中的投诉和申诉,就有关申诉与投诉问题进行调查、询问,向学校岗位聘用领导组汇报,及时化解各种矛盾,确保岗位聘用工作顺利进行。纪委书记任主任委员。

三、竞聘原则

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定的我校专业技术岗位总数的空岗范围内进行,坚持:

(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二)竞争上岗,择优聘用原则。

(三)依层级从高到低,多轮分批竞聘原则。

(四)师德师风建设一票否决原则。竞聘当年有违纪违规、违反“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者,取消竞聘资格。

四、人员范围与要求

(一)参与岗位竞聘人员必须是我校在编教职工。党政部门具有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归口到专业对应的教学部门申报。

(二)参与岗位竞聘人员需取得专业技术资格且符合相关任职条件、任职年限及科研条件。岗位聘用条件见附件。

(三)辅系列专业技术岗位最高等级为专业技术岗位四级,其它等级的设置与教师系列保持一致,同时参加竞聘。

五、竞聘程序

(一)公布空余岗位。公布空余专业技术岗位等级数量、聘用条件等事项。

(二)个人申请。应聘者向所在单位提出聘用申请,填报《岗位聘用申请表》。

(三)单位推荐。各单位对本单位参与竞聘人员的竞聘资格和竞聘条件进行初审,提出推荐名单。

(四)学校审核评议。学校岗位聘用委员会对推荐对象进行推荐、评议,提出拟聘人选。

(五)党委研究,结果公示,公示期为一周。

(六)审核和备案。公示无异议后,聘用结果报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核、备案。

六、竞聘轮次安排

本次岗位竞聘工作分四轮进行:

第一轮:专业技术岗转管理岗。

第二轮按三步进行:第一,四级专技岗在聘人员竞聘三级专技岗;第二,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五、六、七级专技岗在聘人员晋升四级专技岗;第三,具有正高级职称的管理岗在聘人员转岗竞聘四级专技岗。

第三轮按四步进行:第一,六级专技岗在聘人员竞聘五级专技岗;第二,七级专技岗在聘人员竞聘六级专技岗;第三,具有副高级职称的八、九、十级专技岗在聘人员晋升七级专技岗;第四,具有副高级职称的管理岗在聘人员转岗竞聘七级专技岗。

第四轮按四步进行:第一,九级专技岗在聘人员竞聘八级专技岗;第二,十级专技岗在聘人员竞聘九级专技岗;第三,具有中级职称的十一、十二级专技岗在聘人员晋升十级专技岗;第四具有中级职称的管理岗在聘人员转岗竞聘十级专技岗。  

 附件:周口师范学院专业技术岗位聘用条件.docx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