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年年度考核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马运朋        2014-01-09        1366

各部门: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3年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为做好2013年年度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2014年1月8日至2014年1月9日,各考核组布置年度考核工作。专任教师填写《专业技术人员年度(任期)考核登记表》,各党政教辅部门人员与教学部门非专任教师填写《管理、工勤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人事代理人员填写《人事代理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二)2014年1月10日至2014年1月16日,各考核组进行考核并把考核结果报校考核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处)。

(三)2014年1月17日至1月20日,校年度考核委员会对各考核组的考核结果进行审核,确定考核结果,并予以公示,听取公示意见,反馈考核结果。

二、考核方式

(一)采取分层分组考核。以党总支或直属党支部为基层考核单位。校领导由省委组织部组织考核,中层干部由组织部、人事处统一组织分组考核,其他教职工由基层考核组组织考核。

(二)测评采取定性综合评价、年度考核测评与平时考核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三、有关具体要求

(一)各部门要按照《周口师范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实施办法》(院政发[2009]40号)文件的要求,充分认识年度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和注重实绩的原则,采取定性综合评价、年度考核测评与平时考核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既充分尊重民意,又不简单的以票定论,真正使考核结果客观公正。

(二)各考核组上报材料包括:1.考核报告。要注明应参加考核人员与实际参加考核人员总数,参加考核人员姓名与建议考核结果,考核基本合格、不合格、未参加考核人员应写明原因。2.《管理、工勤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与《专业技术人员年度(任期)考核登记表》。报送时要在表中“主管领导评语和考核等次建议”(“主管领导或党组织意见”)栏内填写“经考核,建议确定为××等次”,并加盖党组织公章。一般教职工的考核表由各基层考核组组长签字,中层领导的考核表由主管领导签字。《管理、工勤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与《专业技术人员年度(任期)考核登记表》应由本人在“本人意见栏”签名。

(三)对各层次人员主要考核其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具体分为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担任教学工作的中层领导,以党政领导职务岗位为主进行考核,确定考核结果。

(四)各考核组要严格控制优秀等次比例,优秀人选不得超过本组参加考核人员总数的16%,各考核组优秀指标数见附件。

(五)中层干部的年度述职报告报组织部存查,其中报告中关于个人廉政建设情况要有单独一部分内容。

(六)经学校同意派出脱产培训的人员,由所在考核组根据其学习期间的综合表现确定等次,其本年度的表现情况由所在培训学校提供。见习期人员与2013年公开招聘的新进人员参加考核,但不占本部门总人数,考核等次为“未定等次”。

(七)人事代理及其他临时聘用人员不占本部门总人数,由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参照考核办法进行单独考核,优秀比例不能超过总人数的16%,考核结果报人事处备案。

(八)《管理、工勤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用A4纸双面打印)、《专业技术人员年度(任期)考核登记表》(用A3纸双面打印)、《人事代理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等表格,可从人事处网页自行下载。

(九)党员民主评议与年度考核同步进行,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可从组织部网页自行下载。

特此通知。其他未尽事宜,可电话联系咨询。

联系电话:0394-8178068

 

附件1 专业技术人员年度(任期)考核登记表A3版.doc

附件2 管理、工勤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doc

附件3 人事代理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doc

附件4 年度考核表格填写说明.doc

附件5 周口师范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测评表.xls

附件6 教职工分组及优秀指标分配情况.doc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